基诺沙养老院

【EC】Another Home(4)

Charles和Erik来到了一个没有变种人的和平世界,在这里他们是一对已婚伴侣。

ooc

————

Charles认为自己应该是个直男,至少到目前为止是。

他承认,在他大学的时候,是有过那么一段混乱糟糕的生活,但那时的他年纪尚轻,又足够聪明吸引人,自然有资本轻狂恣意。再加上在当时那算是校园里的一种流行,年轻人们为了探索自己的真正性向,消耗挥霍过剩的精力和荷尔蒙,他们都会试着去找男人女人睡。

但是很快Charles就厌烦了那种去酒吧寻乐的生活,毕竟Raven也不喜欢他那样而数落了他不少次,他开始醉心于自己的研究和论文,并试着交一些真正的女朋友——正是那些探索性向的尝试让他坚定地认为了自己不喜欢男的,和男性上床并不能让他提起很好的性趣,他总觉得少点什么,当然还是香软性感的女孩子更能吸引他。

至于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喜欢男的,还和他的好朋友结婚了这件事并没有吓到他,因为那是平行宇宙,无限的宇宙里有无限的可能性,或许某一个世界的自己根本就是个女的。他是变种人研究领域最顶尖的专家,自然对世间万物的奇妙都有着最大的包容度。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现在,居然因为一个纯情到不行的吻,变得像一个第一次和心上人接吻的青少年一样,被亲得面红耳赤心跳加速还停不住地胡思乱想——噢,他并不是说Erik是他的心上人,那只是一个比喻——他引以为傲的调情技能还有过去的那些恋爱经验似乎完全被删档清除,曾经的那些日子仿佛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

好吧,他可能是太久没有性生活了,Charles惆怅地想。

在当年Erik离开他家之后,Charles忙着建学校,寻找变种人,给学生们上课,训练X-Men,还要每天关注Erik又在哪里搞事情了,想方设法地阻止Erik袭击人类的计划。除了兄弟会,世界上还有各种各样的邪恶变种人组织,想要毁灭变种人的激进人类,以及莫名其妙非常喜欢侵略地球的外星人,总之X-Men的业务很繁忙,Charles根本没时间处理自己的私人问题,他以为自己可能会就这样和Xavier学院一起度过下半生了。

可是他真的空虚到被一个简单的吻就撩拨成这样吗,而且那还来自于他最好的朋友。

他不由地想到十年前,他和Erik在以色列的一家医院里相遇。那时他刚用比别人读完本科还短的时间拿到了自己的博士学位,不知道未来该干些什么而决定四处旅行,在那家医院当义工是因为那是当地唯一的一家愿意接受治疗变种人的医院,而Erik选择在那工作的原因显然和他一样。

虽然一开始他们的见面并不愉快,Charles只是想让Erik停下工作,不希望他把自己的身体也搞垮,那只又多会占据医院的一张病床,但Erik却对他发了火。

那就是Erik,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了,他是一个容易生气,但本质善良的家伙。

当他们互相了解之后立刻成为了最好的朋友,他们欣赏彼此的能力和学识,交换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和看法。虽然他们的想法有诸多的不同,那也阻挡不了他们靠近彼此的灵魂。他们每天在一起聊天、下棋、喝酒,谈论他们的未来,谈及他们想要改变这个世界,谈到他们愿意为变种人同胞的事业而付出一切。

他们一拍即合,一起离开了以色列,踏上了寻找变种人的旅程。Charles提出他在西彻斯特有一座房子,可以让所有变种人都住下,他现在还记得Erik当时站在宅子前震惊的眼神。

接着他们便一起同住在那里,Erik甚至用他的能力帮助Charles建了地下基地以及Cerebro。现在回想起来,不知为何,虽然Erik对学校的地形和设施了如指掌,他们也和兄弟会战斗过很多次,但Erik从来没有主动入侵过他的学校,他总是用各种方法,把Charles引到外面去。

在西彻斯特的生活大概是Charles人生当中最无忧无虑的一段时光,直到Erik离开的那一天,他带走了大宅里一半的变种人,以及Charles收养的妹妹。

Charles现在也不明白Erik当时为什么要离开,他只记得那天的他们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争吵。当然,他们经常吵架,因为Charles想要和人类和平共处而Erik觉得那根本不可能实现,但是每一次吵架他们都有一方会先让步道歉,通常会是Erik拿着棋盘和威士忌来问Charles是否想和他下一盘棋,下完棋之后他们还是无话不谈的挚友。

但那一次,Charles没有等到棋盘,也没有等到自己先退步的机会,留给他的只有Erik决绝的背影,和从此屏蔽了他探寻Erik大脑的那个该死的头盔。

那已经过去太多年了,Charles已经很久都没有再想起来了,虽然之后他也经常和Erik相见,但他们却已经成为了敌人。

现在,那一切也已经远离他们而去了,他和Erik因为未知的原因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这里的他们,关系甚至比原来的他们还要“密切”,而他们本身之间的关系似乎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友人,敌人,丈夫,还有比这更复杂的事情吗,Charles一开始以为这就像过家家一样简单,但那个吻让他认识到了自己果然还是太天真。

但是始作俑者本人却毫无自觉的样子,Charles又开始想念他的能力了,没法读心的他无法知道Erik心里现在在想什么,难道只有他被因为那个吻而头晕目眩吗?

Erik依旧演技精湛地在他身边扮演丈夫的角色,Charles认为自己应该为之前对Erik演技的质疑道歉,说真的,他完全可以去当个电影演员了。

 

为了减少出现类似的被熟人揭穿行为不正确的事情,能更完美地扮演好各自的角色,Charles和Erik认为他们应该多对这两个人的相处做些研究。除了对相熟的人进行旁敲侧击打听信息,便只能寻找那些他们共同出镜的视频观看。

虽然镜头下的人物并不完全真实,但也会让人能窥探到方方面面。所以这就是为什么Charles和Erik现在正坐在他们家中的沙发上一起看电视,没法回去的他们也不能就那么干等着,看电视也算是一个很好的打发时间的方式。

转接了网络的电视正在播放Erik Lehnsherr第一次上Charles Xavier节目的视频,这个视频虽然只有十二分钟,但点击率在关于两人的搜索词条下却位居第二,仅次于他们的结婚讯息发布。

节目的开始,Charles Xavier先做了开场白,简单地介绍了他们今天的嘉宾,接着很快邀请了Erik Lehnsherr出场。

上场的Erik Lehnsherr微笑着与Charles Xavier拥抱,这只是一个简单的问候,但从Erik Lehnsherr紧紧地把Charles Xavier圈在怀里的架势看起来,那就像是许久未见的情人间的拥抱——事实上,这才是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

“很高兴见到你,Erik,欢迎来到Xavier Show。”

“谢谢,Charles,我也很感激你们的邀请,我很喜欢你的节目。”

“真的吗?能得到Erik Lehnsherr的喜爱,我可以把这句话录下来放在手机里给所有我认识的人炫耀了。虽然我们今天才算是正式见面,但事实上我们在之前就见过面了,你可能不知道,那时候我还只是个实习记者。”

“我记得,十年前,你来我们的片场采访过。那是我的第一部戏。”

“这还真让我有点意外,你真的记得?我们都知道Erik Lehnsherr是个敬业优秀的演员,一眼就可以记住大段的台词,向来一镜通过都不用cut,所以说你还有对人脸也过目不忘的技能?”

“你们太夸张了,我没有那么厉害。我记得你只是因为,那真的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是吗,我都不记得我做了什么让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事,希望不要是我出了什么糗才吸引了你的眼球。”

“当然不是,Charles。那是一部战争背景的剧,当时片场里有很多男演员,他们很多人后来都出演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当时你出现的时候,我以为你也是一个参演人员,我看到你和导演在交谈,你富有自信谈吐风趣,和其他演员都很不一样。我想还会有和你有交流的机会,但没想到第二天你就不见了,但我一直记得你。”

“噢,我真的非常开心能被你记住,但是我现在更感觉遗憾,我可一直是你的影迷,我竟然错过了那么好的和你认识的机会,整整十年?”

“没关系,现在也不迟。而且我也不算十年都没再见过你,从Xavier Show开播开始,我可是一期不落地看了。”

“天呐,我真是受宠若惊!虽然你可能只是在安慰我,但你可真是太好了,Erik。这一期我会永远珍藏的。”

“我想我也是。”

“那么现在来谈谈你的新电影吧,我昨晚去看了首映,那真的非常精彩。”

“谢谢,我也觉得这部电影真的很棒,从导演到每一个工作人员,大家真的花了非常多的心思……”

“我在十年前就爱上你了。”

Erik突然说。

Charles愣了一秒,接着意识到Erik是在说视频里的两人。

他看着电视里还在热切交谈的二人,又转头看向了Erik线条硬朗的侧脸,接着若有所思地说道:

“这个Erik在我……在Charles Xavier说话的时候,眼神一直跟随着他,但当Charles Xavier和他对视的时候会躲闪地移开视线,下一刻又出于礼节地重新与Charles Xavier对视,他好像眼睛里只有Charles Xavier一个人,完全看不到观众和工作人员。”

Erik沉默着,于是Charles接着说,

“他在谈到十年前的事情时表情很放松,眼神也比他现在谈论电影的时候更带有感情,他应该很重视那段回忆。而且他的身体重心一直往Charles Xavier的方向倾斜,Charles Xavier也同样一直在往他的方向靠,一般面对陌生人的时候人们都不会这样。要是他们确实是在那天才正式认识的话,这显然只能说明Erik Lehnsherr在这之前就——这可以理解,Erik Lehnsherr说他喜欢这个节目,而Charles Xavier是他的影迷,他们早就通过其他方法关注着彼此了,他们之间当然可以有对彼此的欣赏。但是,”Charles顿了顿,“你怎么能确定他就已经爱上了?”

Erik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杯中的威士忌,接着转过头看向了Charles,他的眼睛在灯光和电视亮光的映射下,似乎带着一些不可察觉的隐忍和忧伤。

“因为我是我,我知道。”

这算是什么理由?

但是Erik又继续说道,“这个世界和我们的原来世界离得很近,历史发展进程几乎一致,只是少了关于超能力的部分。这一个世界的你和我的性格与我们非常相似,所以我了解他。这个男人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对Charles Xavier一见钟情了,而且爱了整整十年,他很高兴他们能够重新相遇。”

Charles眨了眨眼,他觉得Erik的话里有一些很重要的信息和内容,但他却没有办法抓住,心灵感应能力的失去似乎让他连分析问题的能力也被屏蔽了。

“那么从你看来,这个世界的Charles Xavier在那时候喜欢他吗。”Erik又指着电视问Charles。

这太诡异了,Erik和Charles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上讨论另一个世界的他们的感情问题。

Charles Xavier是Erik Lehnsherr的影迷,他当然对他有好感,从节目进展来看他们聊得很愉快,接话很顺畅互动很默契,简直是一场不能更完美的合作。而且他们之后都结婚了,所以Charles Xavier一定会被这个男人吸引。

但另一方面,在这样的节目里,Charles Xavier只是尽职尽责地完成了一个专业主持人的责任,演绎了一期精彩的节目内容,他不至于把过分的个人感情带入工作里。从他所看过的Charles Xavier的其他节目里,他也看到了Charles Xavier以同样热情幽默的方式和其他嘉宾互动,他天生就拥有这种带领话题吸引注意力的社交能力,那就像Charles以前在酒吧里和其他人调情时,用的永远是同一套夸赞基因变异的理论,那样流程化的事物对他来说并不带有任何感情。

Charles突然发现,自己虽然可以读懂全世界人的大脑,但他好像从来没有正确认识过自己的感情,毕竟他没有办法读自己的心。

他又突然想起他曾经交往过的那些女朋友,他喜欢她们的陪伴,可是好像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完全占据他的内心,他还有很多其他想要做的事优先排在她们之前,他从未有过真正地要和一个人结婚这样的强烈的念头。

为什么这个Charles Xavier会拥有想要和Erik Lehnsherr步入婚姻的殿堂共度余生这样的爱呢。

Charles看着电视里另一个自己微笑地看着Erik Lehnsherr的脸,只能迷茫地开口回答:

“我不知道,Erik。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你。”




tbc


评论(26)

热度(4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