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诺沙养老院

【德哈】口非心是

大概是口是心非 后续

德拉科知道了救世主暗恋自己,然后他…

点击观看拽哥在线表演教科书般错误追救世主方式


——

哈利身上的德拉科身子越压越低,两人脸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沉默静止的空气中暧昧的气息愈发浓郁,在哈利的眼里仿佛德拉科下一秒就要亲上他了。

 

但哈利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毕竟他们刚刚还在打架。

 

哈利抬手朝着还在逼近自己的德拉科脸上就是一拳,德拉科似乎没料到哈利在这种气氛下竟然还能用这么大的力气揍自己,他没来得及作出防御就结结实实地挨了拳头,嗷了一声吃痛地捂住脸颊。哈利迅速把德拉科从自己身上推开,眼神怪异地看了一眼德拉科便朝格兰芬多塔楼跑去。

 

马尔福今天打架也太不专心,平常他最护着的就是自己宝贝脸蛋,今天居然让哈利得手揍到了脸。而且,他妈的他挨了揍还在笑什么,我喜欢的是个傻子吗?

 

哈利觉得自己可能太用力把德拉科揍成了脑震荡,有谁挨了一拳之后会坐在地上摸着自己的腮帮子一脸蠢样地笑着?

 

哈利知道自己对德拉科无可救药的迷恋,但这也不妨碍他常常认为德拉科怕不是个傻子。

 

尤其是那天在图书馆门口的激情斗殴之后,德拉科对他的找茬骚扰行为越发密集恶劣。虽然哈利并不排斥每天能和有德拉科更多的接触交流,但他还是希望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能更正常一点。

 

是的,现在的德拉科非常不正常。

 

虽然还是在处处针对哈利,但是哈利能明显感觉到德拉科的怪异,他常常对哈利露出那天被揍后的诡异笑容,用奇怪的眼神把哈利从头扫到尾好像看穿了哈利全部的内心世界,而且找茬的理由和方式越来越匪夷所思。

 

比如他和罗恩赫敏在早晨去教室上课的路上便被德拉科拦下,他扬着下巴看着哈利,亮出级长的身份要给格兰芬多扣分。

 

“滚开马尔福,级长没有扣分的权利。” 赫敏瞪着挡在楼梯口的德拉科,但德拉科瞥也没瞥一眼赫敏只是注视着哈利。

 

“韦斯莱校服穿戴不整齐,扣五分,格兰杰顶撞我,扣十分。至于波特,扣你五十分。”

 

“为什么?” 哈利看着德拉科左脸上被自己揍出的还未消去的青痕,不介意再给他右脸再添一个对称拳印。

 

“因为我讨厌你。”

 

哈利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他听到德拉科的话分明就是喜悦愉快的语调。

 

大概是让我不痛快就是他最开心的事?哈利心里有点难受,他可能这辈子也没法让德拉科知道他可怜又可悲的爱恋,甚至或许和德拉科当个最普通的朋友也没可能。

 

哈利黑着脸用肩膀撞开了德拉科,头也不回地朝楼上走。

 

魔咒课上的德拉科就像二年级罗恩弄坏自己魔杖一样,一直手忙脚乱放错魔法,但没有人比哈利更熟悉德拉科脸上伪装的只有在他打算恶作剧搞事情时候才会出现的表情——嘴唇抿得比平常更紧些但嘴角上扬三度,眉梢些许挑起下眼脸肌肉略略绷住,当小计谋得逞时马上就会低低地笑出来。哈利确定他是故意的,而且故意的魔法全是冲着哈利。

 

这节课弗立维教授发给每个人一朵山茶花苞让大家学习用魔咒使花朵绽放。

 

哈利用魔杖指着花苞还没来得及念出咒语,他斜对面那个金发晃眼的斯莱特林又没找准释放魔咒的方向,魔咒直至哈利手里的花,瞬间一大捧娇艳欲滴热烈怒放的红色玫瑰花束出现在哈利怀里。

 

哇哦。教室里传来女孩子们一脸羡慕的惊呼。

 

哈利咬牙切齿地用眼神询问德拉科,你在干什么?

 

德拉科又露出那个诡异笑容,用口型一字一字回应哈利:我,讨,厌,你。

 

黑魔法防御术课上,当教授让大家分组练习,德拉科推开正准备和哈利组合的罗恩提出要与哈利继续当年二年级他们没有分出结果的决斗。死对头提出的挑战怎么会不接受,更何况这可是不会被扣分能明目张胆和德拉科打架的机会。

 

德拉科和哈利将魔杖举在眼前,两人互相鞠躬行礼,转身向后走去拉开距离。

 

周围的同学们似乎都停下来围观他们的决斗,虽然哈利和德拉科的冲突每天都在上演,但错过格兰芬多黄金男孩和斯莱特林院霸的正经魔法决斗未免太可惜。

 

“门牙赛大棒!”

“咧嘴呼啦啦!”

 

他们现在可不是二年级的小孩,轻易便躲过对方的攻击。

 

“昏昏倒地!”

“通通石化!”

 

他们还是轻松抵挡住彼此的咒语。

 

德拉科挑眉,似乎又要召唤出什么。哈利可不怕他再次召唤出蛇,毕竟所有人都早已知道他是个蛇佬腔而且他早在二年级就干掉了密室的蛇怪,德拉科的小蛇能掀起什么风浪。

 

“飞鸟出林。”


咒语落音,德拉科的魔杖尖处飞出两只羽毛色彩鲜艳的小鸟,头部红褐色,颈部浅绿,往背部、鸟翼、尾部由上至下逐渐变成深绿,看起来像鹦鹉。两只漂亮小鸟上上下下围绕着哈利飞却没有伤害他的意思,人群中卢娜梦幻般的声音钻进了哈利的耳朵。

 

“啊,是爱情鸟。”

 

两只爱情鸟一起落在了哈利的肩头依偎在一起,哈利僵在原地不知道德拉科这是又玩的哪一出,他差点以为德拉科是在对他示爱,可他又听到站在他面前的德拉科微笑着对他说。

 

“波特,我真的很讨厌你。”

 

去死吧马尔福,你就是想看我出丑。

 

而德拉科在魔药课上的不正常达到了新高度。

 

魔药课是德拉科最喜欢的一门课,以往的他只会专注于课程专注于自己的坩埚,顶多在斯内普挑哈利毛病的时候添上几声夸张的笑声而不会主动来烦哈利,哈利也忙于应付魔药作业无暇分心德拉科在干什么,魔药课一直是他们相安无事的难得时间。

 

但是现在的德拉科怎么回事,他怎么整节课不停地对哈利的操作评头论足,在哈利耳边喋喋不休疤头你蠢不蠢啊这个又放错了那个又切坏了,还在哈利准备把处理过后的蝉翼丢进坩埚里时制止了他,面色严肃地告诉哈利你这节魔药课要想再拿到的一个完美零分你就现在把它放下去。

 

哈利慢慢意识到德拉科的噪音似乎帮助了他的魔药半成品与课本上描写的达成一致,他差点就要对德拉科说谢谢。但斯内普看起来也注意到德拉科今天似有若无的引导,他双手撑在哈利和德拉科的桌前,眼神阴沉地扫视哈利和德拉科。

 

“我记得我说过,一切魔药独立完成。”

 

“很抱歉先生,我并没有在帮助波特,我只是认为不能让这种成绩落后的学生坏了您魔药大师的名声。”

 

斯内普直起身,抖了抖袍子递给哈利一个鄙夷的眼神。“马尔福先生热心助人,斯莱特林加十分,波特先生作弊,格兰芬多扣十分。”

 

哈利瞪大了眼睛不敢反驳,怕斯内普又找出什么理由扣分。哈利面色发白,他用力地捏着自己袍子的衣角,“马尔福,你就那么讨厌我?”

 

德拉科也发现自己好像搞砸了,他略显失落地看着哈利,脸上并没有之前那种笑意。“是的波特,我讨厌你。”

 

德拉科不正常,真的不正常。

 

哈利在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练习赛上更加确定了这一点。

 

德拉科就像黏了万能胶一样始终飞在哈利身周,哈利飞到哪儿他飞到哪儿,金色的脑袋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阻碍着哈利寻找金色飞贼的视线,这难道是他们斯莱特林新的干扰战术?

 

哈利睁着双眼仔细地观察场地上任何金色飞贼可能出现的地方,但飞在他身边的德拉科似乎却没在找飞贼而是一直看着自己。哈利被德拉科盯得头皮发麻脸都快要烧起来,他一转扫帚朝其他地方飞去,果然德拉科又跟在他身后一起飞了过来。

 

哈利转身面对德拉科紧皱着眉对他大喊,“马尔福,你他妈到底是在追金色飞贼还是追我?”

 

德拉科在扫帚上懒洋洋地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当然是追你啊。”

 

哈利感到心脏漏跳了一拍却又莫名地悲伤。这个人根本不知道我的心情,面不改色若无其事地说出这种话只会让人误会,醒醒吧哈利。

 

突然一道金光闪过,金色飞贼的光芒闯进哈利眼里,它在德拉科的扫帚尾部而德拉科又没有看见。

 

哈利俯下身加速朝飞贼也就是德拉科所在的位置飞去,马上就要撞到德拉科但德拉科只是淡淡地笑着没有躲开的意思。

 

“闪开马尔福!”

 

哈利的速度越来越快,德拉科还是停在原地。

 

不管了,拿到金色飞贼就好,马尔福想被撞飞就让他被撞吧。

 

哈利没有减速直直冲撞向德拉科,右手努力朝德拉科扫帚尾部伸去,电光火石之间哈利用手紧紧抓住了金色飞贼而他也撞上了德拉科,但没有预想中的撞击痛感,德拉科早就伸出手把哈利接住抱在了怀里。

 

“我抓住了飞贼!”

 

哈利朝队友和观众席大喊,但同时他也听到抱着他的德拉科在他耳边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

 

“我也抓住了。”

 

赢得了练习赛的哈利神色怪异,完全没注意到兴高采烈的罗恩金妮安吉丽娜在他面前说些什么,格兰芬多们在礼堂里放着烟花彩带庆祝又一次打败斯莱特林尽管这并不是正式比赛。

 

哈利干巴巴地笑着,心不在焉地回应队友和同学们,心细的赫敏很快发现了哈利的不对劲。

 

“哈利,你怎么了?”

 

哈利犹豫了一会儿,欲言又止地看了礼堂最右侧安静的斯莱特林长桌旁脸色完全不同于其他沮丧的斯莱特林的某个看起来心情十分愉快的金发少年,转回头对赫敏说,“你有没有觉得马尔福最近不正常?”

 

赫敏也看了看和斯莱特林气氛格格不入的德拉科,陷入沉思。“我觉得他一直不正常,尤其对你。”

 

哈利疑惑地看着赫敏。

 

“他对你过于关注了。”

 

“因为我们是死对头?”

 

“不是敌人的那种关注,神秘人只想杀了你,但马尔福的所作所为似乎只是想……?”

 

哈利的脸难看地皱了起来,他知道自己可是惨兮兮地暗恋了德拉科好几年,可是德拉科未必对他有同样感觉。

 

“想什么?”

 

哈利好奇在最聪明的赫敏眼里,他和德拉科的关系会是什么样子。

 

“想追你?”

 

哈利差点喷了赫敏一脸南瓜汁。

 

哈利想起金发少年在阳光下的魁地球场,语意暖暖笑意融融地说当然是追你的时候的样子,就好像真的一样哈利差点就想相信那是哈利所理解的意思。

 

“不可能!”

 

“可是他给你送玫瑰花还给你飞爱情鸟。” 看起来罗恩听到了哈利和赫敏的对话,也加入了他们,“不得不说,这种追人手法真的很土。”

 

哈利还是不敢相信。

 

“你们别逗我了,他可是明明白白说了他讨厌我!” 哈利的声音有些激动地变大。“德拉科马尔福他讨厌我!”

 

“波特。”

 

德拉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哈利身后。

 

哈利僵硬地转过身,故作镇定地迎上德拉科的目光。“干嘛,有事?”

 

“你知道……‘我讨厌你’的反义么。”

 

哈利没明白德拉科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大概是听到了他刚才的那句话。


“什么?我喜欢你?”

 

德拉科慢慢凑近哈利,像刚才在扫帚上一样声音温柔地在哈利耳边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

 

“嗯,我也是。”





End

评论(37)

热度(168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