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诺沙养老院

【EC】Another Home(5)

Charles和Erik来到了一个没有变种人的和平世界,在这里他们是一对已婚伴侣。

ooc

————



Charles在工作了两三天之后也很快对他的新工作上了手,谁让他是拥有着全世界最顶级大脑的X教授呢,虽然没了读心能力他依旧有着超强的学习能力。

失去能力虽然有些不习惯,但Charles倒是拥有了难得的清静。而Erik在最初的几天还是不自觉地想用能力召唤钢笔菜刀之类的,失败几次之后他也终于认命地乖乖用手去拿。

而Erik虽然没戏可拍,但他也有些简单的工作,例如一些杂志和报社的采访,或是封面拍摄之类的。幸好这个世界的Erik Lehnsherr也不是个话多的人,Erik还能勉强应付,只不过每次去工作还是会让他看起来痛苦万分,但是Charles显然比他辛苦多了,所以他也不会抱怨什么。

除此之外,闲人Erik每当Charles需要工作的时候都会送他去电视台,再在Charles收工的时候接他回家。Charles表示他自己会开车,不用那么麻烦Erik,但是每次都被Erik用一句“我是你丈夫”给噎了回去。

有必要那么入戏吗,他没想到自己的老朋友这么爱演,怪不得要在这当电影演员。

为了减少Charles的尴尬,Erik确实不再频繁和他一起在他的同事们面前出现了,Erik只是把Charles送到楼下就离开。但偶尔他们还是会在停车场碰见他们,那么Erik就会戏瘾上身地,当着他们的面,捧起Charles的脸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个轻吻。

那些吻,真的很纯洁。

但是这也阻挡不了Charles每次都被亲得耳朵发红。

他另一个世界的学生现在的同事们总是会哀嚎一声然后嫌弃地走开,Charles就会小声嘟囔道Erik完全没有必要每次都这么做,而Erik只会挑起一边眉毛,义正辞严地说他喜欢看X-Men吃瘪。

总之来到新世界后的这些日子过得还算顺利,Charles每天回家后都有Erik为他准备好丰盛的饭菜,他也几乎又找到了当年和Erik同居的感受。

他像是在这里又找到了另一个家,他们拥有一个温馨的小屋,两个互相理解依赖彼此的人互相扶持,一起生活一起吃饭,每天晚上一起蜷在沙发上看电视——每天都是电视电影之夜,看到昏昏欲睡后再在他们共同的卧室里同床而眠。

没有了那些激烈的战斗和沉重的责任,Erik和Charles都渐渐被这样放松的生活所感染,毕竟他们是真的对怎么回到原来的世界毫无头绪,那倒不如享受当下的安宁。

只不过这天结束工作回到家的Erik突然如临大敌般地拽住了Charles,“Charles,一级警报!”

“等等,提问:我们招募到的第一个变种人是谁?”

“Angel……老天,Charles,现在不是玩问答游戏的时候……我们在哪儿招募到Angel的?”

“脱衣舞娘酒吧。如果是一级警报当然更需要确定身份,发生什么了,Erik。”

Erik惊慌失措地看着Charles,“有人给我,打了个电话。”

“谁?”

Charles倒是很少看到Erik这么慌乱的样子,这让他也不由地跟着一起紧张起来。Erik向来遇事冷静,小行星在他面前爆炸眼睛也不会眨一下,就算发现自己和Charles掉到这个世界之后也没有这么惊慌过,到底是什么样的电话能让他如此紧张,Charles不禁有了一些可怕的设想。

Erik顿时又像泄了气,他手足无措地望着Charles,看起来可怜又无助。

“我……我妈妈……”

“噢。”

是的,这个世界的Erik Lehnsherr的母亲还活着,这在他们第一天整理人际资料的时候就知道了。Charles知道Erik的母亲在他的心里有多重要,他对自己母亲的死亡有多么愧疚。只不过Erik一直没有提起这件事,Charles也不会主动地提出。

家人始终是那个无坚不摧的万磁王的软肋,只有关乎家人时Erik才会变得这样充满人情味的像个普通人,这样的Erik倒是让Charles觉得有点可爱。

“她让我们明天到她家里吃饭。”

“那我们就去?”

“可、可是……”

Erik竟然结巴了,Charles微笑起来,给他的老友一个肯定的眼神。

“你想见她吗?”

“我当然想,我没有一天不希望再重新见到她,告诉她我有多想念她。我从未想过还有重新见到她的机会,但是……”

“但是?”

“你知道,虽然她还是Edie,但确切的说她并不是我真正的母亲。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

Charles回握住Erik的手,传递给他安抚的力量,“冷静点,Erik。虽然这个世界的Edie不是你真正的母亲,但她依旧是你的母亲。她爱你,和你爱着她的这件事是不会变的。去见她,Erik。”

Erik沉默不语地看着Charles,眼里有着显而易见的不确定与脆弱。

“我明白你的心情,Erik。但是这样的机会错过了就不会再有,你想见她,那就去见。”

“Charles……”Erik抿了抿唇,接着对Charles点头,“我希望你在我身边(I want you by my side)。”

“我会的。”

Erik终于放松下来,舒展出了一个微笑。但是他的表情又突然拧了起来,重新露出了恐慌。

“等等,我们不知道她住哪。”

Charles沉思了一会儿,抬头朝Erik说道,“快找找家里有没有什么邮寄单,或者查查网络购物记录,或许会有你母亲的地址。”

 

“你妈妈会喜欢我吗。”

Erik Lehnsherr将他的母亲接到了纽约居住,倒是离Erik和Charles的家并不远。正如Erik Lehnsherr所说的,他想要能更多的陪伴家人。

Charles紧张地站在Erik身边,一边盯着Erik妈妈家的门,一边又忍不住地不断整理自己的衣服和头发。虽然Charles在Erik的记忆里见过Edie的样子,但这还是他第一次真正面对Erik的母亲。尽管只是作为朋友,现在的他可能比Erik还要紧张。

“没有人会不喜欢你,Charles。”

Erik正紧张而期待地盯着那扇门,他的手也因为兴奋和激动而颤抖不已。Charles牵上了Erik的手,他惊讶地看向了Charles,Charles只是笑着看着他,

“别担心,我的朋友。不过,我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我怎么称呼你妈妈。”

“我也不知道,”Erik表示他帮不上忙,“或许她会喜欢你叫她Edie。你会解决这个问题的不是吗,我聪明的教授。”

一阵声响之后,那扇门终于在Erik和Charles面前打开。门后出现了一个身型消瘦但气色良好的女人。Erik的母亲比Charles在记忆里见过的样子更年老一些,但没有了痛苦和不幸的折磨,这个世界的她显然过得很好,岁月留下的皱纹并没有掩盖住她的美丽和温柔,仔细看起来,她和Erik的眉眼着实非常相像。

“Erik,你们来了。噢,亲爱的Charles,我真想念你。”

一开门Edie就给了Charles一个温暖的拥抱,Charles受宠若惊地回抱女人,“晚上好,夫……呃,Edie?”

Edie看起来对这个称呼没有什么异样的表现,看起来Erik是猜对了。

“怎么了,Erik,我身上有什么东西吗?”

女人放开Charles之后又转向了Erik,Charles这才发现Erik已经完全僵住了,他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的母亲,眼神深沉而悲伤,像在看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物,又像在看一个永远无法得到的宝物。

Charles急忙捏了捏Erik的手,Erik才如梦初醒地,终于动起身体,一言不发地抱住了他瘦弱的母亲,久久不愿意放开。

疑惑的Edie从Erik的肩膀处看向了Charles,用口型问他发生了什么,而Charles只是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容,让她不要担心。

 

Edie为他们准备了一桌子丰盛的菜,但是Erik已经完全变成机器人了,晚餐全程只是一直看着他的母亲而失去了语言的能力,完全只留下Charles在和Edie交谈。

看起来Edie是真的很喜欢Charles,她始终真诚地对Charles笑着,Charles本也是个容易讨人欢心的人,他们聊得很愉快。虽然从Charles的角度来看这才是他第一次和Edie见面,但他也很快喜欢上了Edie。

Sharon从来不会亲自下厨做菜,也不会在餐桌上对他的生活和工作嘘寒问暖,Charles印象当中的母亲从来都只有一个高贵庄严的印象,她只会在Charles又获得了某个第一名之后才不吝啬地给予他一个眼神。Charles从来没有感受过真正的来自母亲的温暖,天啊,他简直想成为Erik的兄弟认Edie做他的妈妈了。

只不过Erik今天的表现也太怪异了,任谁都能看出他很不平常,所以Edie还是忍不住询问她的儿子,“我的Erik,你还好吗,是今天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我很好,我只是……”Erik张了张口,一些快到舌尖的话语又被他咽了下去,“我很想你。”Erik最后小声地说。

Edie担忧地看着他,“怎么了,是你们遇到了什么困难吗?”

Erik看了一眼Charles,接着摇了摇头,“没有。”

Edie疑惑地看着Erik又看向了Charles,温柔地对他们说道,“我是你们的母亲,有什么事都可以对我说。亲爱的,你从来不会对我隐瞒任何事对吗。”

“是的,是的。”Erik目光柔软地看着他的妈妈,“真的没有什么事。我只是突然,很想感谢你……想谢谢你把我生下来,辛苦地把我养大。”

“怎么突然说起这个,”Edie也笑了起来,接着她像是想到了什么,高兴地眨了眨眼,“噢,你现在知道做家长的辛苦了,是不是你们上次提到的想要收养孩子的事情有了进展?”

Charles和Erik对视了一眼,在Charles还在思考怎么回答的时候,他就听到Erik笑着回答了他的母亲,“是的,妈妈。我们打算收养一男一女,不过资格审查还要很长的时间,所以不会太快。”

Edie看起来有些失望,“噢,我还想早点能和我的孙子孙女见面。”

“会的。”

Charles在心里默默惊讶Erik的演技,要不是他完全没听说这回事,差点也要当真了。

接着Edie就和他们聊起了她当年一个人带孩子的不容易,Erik Lehnsherr的父亲去世得早,幸好Erik Lehnsherr是个懂事的孩子也很早就作为一个男人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他在上学时就去拍一些广告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一开始Edie觉得走演艺路线太辛苦了,但没想到Erik Lehnsherr会有今天惊人的成就。

展开了话题之后Erik也渐渐放松了下来,Charles能看到他眼睛里闪烁的光芒,这一刻的Erik是真正地感受到了快乐。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你们让我想起了你们刚恋爱的时候。”Edie突然说,她笑着看着面前的两人,“Erik小时候是个不喜欢说话的孩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每次和我谈话,十句里有八句都是Charles。更没想到的是,有一天他居然真的把那个Charles带回家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Charles答应你的追求那晚,你兴奋得一整夜都没睡着,对吧Erik?”

Erik并不知道那是真的假的,他只能含糊地回应着,而显然他的母亲把这当作了他害羞的表现。

Charles忍不住笑了起来,在母亲面前Erik还真是无处遁形,想想这个世界的Erik Lehnsherr在他的妈妈心里也只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就像他的那个总是给他闯祸惹事的Erik一样,突然间Charles和Edie有了奇异的共鸣。

而Erik只是拿起纸巾转过Charles的脸,动作轻柔地擦了擦他嘴角的酱汁,无奈地对他说道,“别笑了,都吃到脸上了。”

Charles愣愣地被Erik擦着脸,他不好意思地看了看Edie,却发现Edie正温柔喜爱地看着他们微笑。

时间过得很快,当他们不得不离开时,Charles和Erik在门口与Edie告别,这个晚上显然是他们来到这个世界后最美妙的一个夜晚。

Edie看起来很舍不得他们走,Charles告诉她他们还会经常来看她的。

“Erik从小跟着我到处搬家,都没有什么朋友,直到认识你之后才变得开朗,笑容也多了许多。谢谢你,Charles。”

“千万别这么说,Erik是我最好的朋……是我最爱的人,遇见他也是我最幸运的事情。”

Edie和Charles拥抱之后,又和Erik用德语说了几句Charles听不懂的话,Charles看到Erik微妙地看了他一眼接着微微红了脸,最后他们拥抱着告别,Erik和Charles一起离开了Edie的住处。

驾车回家的路上,Charles忍不住问道,“你们刚才说了些什么?”

开车的Erik看了他一眼,“你想知道?”

“是的?”

“她告诉我,你现在的工作比我多,很辛苦,让我好好照顾你,不要让你太累了。”

“哦,”Charles点点头,“谢谢她的关心。”

Erik没有接话,沉默了片刻,他又开口道。

“她是说,性的方面。”

Charles震惊地看着Erik,后者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的道路,但嘴角却隐藏不住上扬的弧度。而Charles相信自己现在的脸应该比Erik刚才还要红。


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了,Charles和Erik洗漱上床之后,他们也一起因为这个夜晚而失眠。

“她变老了。”

黑暗中,辗转反侧的Charles突然听到他的身侧传来了Erik的声音。

“你看到了她变老的模样,这很好。”

“她也变矮了。”

“是你变高了,我的朋友。”

Erik安静了一会儿,又说道,“我那时才十二岁。”

“嗯。”

“如果她还活着就会是现在的模样。”

“嗯。”

“如果我那时候就有力量保护她,她就可以……”

“不是你的错,”Charles打断道,“她爱你,她不会埋怨你没有保护她的力量。”

“我一直依靠着那些愤怒向前,我以为今晚见到她之后我会更恨那些伤害过她的人——虽然他们已经都被我杀死了——但我现在却完全无法再体会到那些愤怒。”

“Erik,”Charles从被子底下握住了Erik的手,“她在另一个世界活得很幸福。”

“是的,她过得很好,我看到了。”

Charles还想说些什么,但Erik突然转过身,拽着他的手把他拥进了怀里。

Charles正要发出疑问,却感受到他的老友的身体正在隐隐颤抖,他讶异地感受着Erik胸膛的心跳,伸出手温柔地拍了拍Erik的后背。

“一切都会好的,Erik。”

“我很高兴她能拥有这样的世界,Charles,就算我们回去了我也不会再有什么遗憾。”

“嗯,”Charles在Erik的怀抱里说,“Edie会为你骄傲的,不管是哪一个你。”

“谢谢你,Charles。”

“谢我干什么,你母亲今晚让我也感受到了家的暖意,是我该谢你有一个那样好的妈妈。”

“她也是你的妈妈。”Erik说。

“什么?”

“我是你丈夫。”Erik再次义正辞严地说道。

Charles又噎住了,他想要从Erik的拥抱里挣脱出来,但Erik却摁住了他。

“Charles,让我抱一会儿。”

Erik的声音虚无缥缈,像是从另一个国度传来,低沉磁性的声音让Charles顺从地安静了下来。

他被Erik拥抱着,听着他的呼吸渐渐平息稳定,Charles猜想他一定是睡着了。

但Charles也不想吵醒他,不再试图从他的怀抱中离开,或许今晚见到母亲的Erik确实需要一个温暖的拥抱,作为朋友他很乐意提供帮助。

没有了万磁王的头衔,他只是一个过早地失去了父母承受了过多苦难的孩子,他一直孤独而无助,背负着仇恨而前行。

而此刻如溺水的人一般紧紧抱着Charles的他只是Erik,只是Charles的Erik。





tbc

评论(56)

热度(5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