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诺沙养老院

【EC】Right Nights(1-2)

吸血鬼万x狼人查

各种私设ooc

dbq我只会搞傻白甜…

————



1.

Charles Xavier和Erik Lehnsherr互相厌恶。

这没有什么理由,他们没有抢了对方的女友,没有伤害对方的亲人,也没有在斗殴里让对方半身不遂,他们甚至不怎么熟悉,私下里都不曾有过多少的交谈,但他们就是互相讨厌。他们总是在会议上反驳彼此的观点,他们的教学方式截然不同,他们从待人接物到生活风格都完全是相反的两种人。

整个西彻斯特中学都知道Xavier和Lehnsherr互相仇视,尽管没有人知道原因。但Charles本人知道一个最根本的缘由——他是个狼人,而Erik Lehnsherr是一只吸血鬼,血统里与生俱来的仇恨让他们敌视彼此——这一个原因就足够他们恨着对方了。

Charles自小在西彻斯特小镇长大,他喜欢住在这个小镇里,因为在他家的后面有一片广阔的森林,能让他在月圆之夜变成狼身之后尽情地奔跑不被人发现,森林里有不尽的动物能供他猎食,同时他还能在小镇上的中学当一名生物老师不离开他所热爱的人类世界,想来没有什么地方比西彻斯特镇更适合他生存了。

至于Erik,他是半年前才搬到镇上的。狼人和吸血鬼一样,都不喜欢非族群者入侵领地,但是Erik完全没有在意到Charles的感受,若无其事地就在这个小镇上定居了。他还同样在西彻斯特中学就职,甚至受学生欢迎的程度直线上升都快要超过Charles。

Charles对此很不满,他很想告诉校长Erik是只危险的吸血鬼,他们不能聘用Erik。但想到自己也是隐瞒了狼人身份在此工作,如果他这样揭发了Erik那么Erik必然也会用同样的手段对付他,该死的,他一点也不想被Erik Lehnsherr牵制。

在一开始Charles担心Erik会伤害学校里的孩子,他防备警惕了Erik好一阵,他绝不会让Erik毁了他心爱的小镇。但经过Charles长期的密切观察,他发现Erik并不直接从人身上吸食人血,他似乎只会饮用从Charles没法知道的渠道上得来的血液。Erik从不去餐厅和正常人类一样进食,Charles为此同情他,可怜的Erik永远也没法知道那些撒了香料从烤箱里端出来的热腾腾的火鸡肉有多美味。

Erik也从不会在阳光底下出现,他总是把自己穿得整齐严实,衬衫扣子永远扣到最上一颗,高领毛衣也从来拉到最高处,拜托,他是个吸血鬼,他难道还怕别人咬他的脖子不成。

总之Charles不喜欢Erik,从头到脚都不喜欢,他身上那一股腐坏朽败的吸血鬼气味总让Charles直打喷嚏。而Charles相信Erik Lehnsherr就像自己讨厌他一样讨厌自己,毕竟Erik每次看到他的时候都是一脸的淡漠冰冷,他紧皱眉头瞪着Charles的模样就像要吃了Charles一样。

但除了他们在心底暗自地嫌恶对方之外,其实Charles和Erik在明面上并没有起过什么冲突,毕竟他们私底下连话都没说过几句,除了Charles的那些单方面观察之外他完全不了解Erik。

只不过西彻斯特中学实在太小了,他们总能在学校里遇见,以各种方式。

Charles好不容易熬到了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天,他愉快地想到自己终于能在放假时喘口气,他真的不想每天都在学校里闻到那只吸血鬼。

但Charles回到家之后才发现,他本想带回家批改的学生们的期末考试试卷放在学校忘记带回来了。明天就得给学生们出成绩,他今晚必须改完。Charles叹了一口气,只得又重新穿上外套离开了家门。

当他到达学校的时候,却发现教师办公室里居然还有灯亮着,Charles很意外是谁这么晚了还留在学校里,但也不用等他多想他就闻到了那股熟悉的气味。

当然了,这个时间点能留在这里的只有加班狂魔Erik Lehnsherr。Charles不是很想推门进去,他真的不想和Erik共处一室。这很尴尬,他们从来没有单独相处过,而Charles更怕的是现在只有他们两人,要是没人拉着他们可能会打起来然后杀了对方。

但是想想自己办公桌上的那叠试卷,Charles还是硬着头皮推开了门,果然看到了Erik Lehnsherr正坐在昏暗的灯光下在桌前书写着什么,Charles知道吸血鬼的夜视能力很强,但他还是很怀疑Erik能在那么黑暗的灯光底下能看清什么。

“呃,你好,Lehnsherr先生。”

Charles一直是个温和有礼的人,虽然他是个狼人,但他也好好地学习过人类社交礼仪了,所以尽管是死对头,Charles依旧能微笑着向对方问好。

但显然Erik就不是那么重视礼节的家伙了,他只是抬眼淡淡地看了Charles一眼,又低下头重新看向了他的桌子。

“Xavier。”

好吧,Erik并没有Charles想象得那么无礼,至少他还是开了口回应。但Charles依旧认为这很尴尬,他向来擅长和所有人愉快交谈,他不习惯这样和另外一个人在一个房间里什么话也不说各做各的事,Charles整理着桌上的试卷,忍不住总想说些什么。

“我回来拿没改完的学生试卷,明天就得给他们出成绩,今晚看来得熬个夜。”

Charles语气随意地说着,Erik没有看他,似乎对这个话题并不关心。Charles感到有些挫败,一股没来由的胜负欲突然涌上了他的内心,他必须得让Erik Lehnsherr说点什么。

“那么,你在做什么,Lehnsherr先生?”

“改考卷。”

Erik言简意赅地回答了他又没了下文,Charles看了眼他桌上摊着的卷子,把自己的学生的卷子塞进了公文包里,想了想又开了口。

“那么我们今晚得一起熬夜了。Lehnsherr先生似乎总是加班到深夜,有时候我会猜想,你们吸血鬼是不是从来都不用睡觉?”

Erik手上的笔突然停了下来,他抬起了头,又用那种要吃人的目光钉住了Charles,Charles带着胜利的眼神回视他,所以他成功找到能让Erik开口的话题了。

但Charles没想到的是,Erik下一秒就从他的座位上瞬移到了Charles面前,Charles在心底小小地惊叹了一下吸血鬼的速度,但他还没来得及赞叹完,他却发现自己被Erik掐着脖子抵在了身后的柜子上,整个身体都被Erik压着无法动弹。

在这个距离下,Charles第一次发现Erik的眼睛是一种奇异的灰绿色,轻浅的灰色蒙着透着蓝意的绿,冷冽无情又充满诱惑力,那片深邃的绿在月光下甚至闪着诡异的银色,奇异又美丽,接着Charles便目睹那道迷人的绿慢慢洇成了瑰丽的鲜红。

但Charles也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不大妙,他不知道自己是说了什么惹怒了Erik,他现在看起来非常生气,Charles立刻扭动起身体想要摆脱这个发疯的吸血鬼。

“你他妈放开我……”

“你是谁?”

Erik突然开口道,Charles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在问什么,Charles抓着Erik的手腕希望他放开自己,他已经快要不能呼吸了。

“你在发什么疯,我是Charles Xavier……”

“你是来杀我的吗。”

Charles一脸莫名奇妙地看着他,“见鬼,我为什么要杀你……我跟你无仇无怨的……好吧现在可能有仇了……”

Charles惊异于自己居然还有心情开玩笑,但Erik的表情看起来一点也不好笑。

“你知道我是吸血鬼,你是什么,吸血鬼猎人?”

“我不是……”

“那么你是怎么发现我的,人类?”

Charles拧起了眉毛,看起来比Erik还要生气。

“人类?你现在在演什么,你不是知道我是个狼人吗,我一闻到你身上那该死的味道就知道你个是吸血鬼!”

Charles几乎用尽了全身最后的氧气朝Erik大吼道,Erik的表情顿时变得困惑起来,他掐着Charles脖子手上的力度也放松了一些,Charles抓住了这个空挡立刻用力推开了Erik并将他扑倒在了地上,狼人和吸血鬼的力量势均力敌,刚才是Erik偷袭了Charles才让他处于下风,现在他绝对不会再让自己吃亏。

Erik被Charles扑得一时也有些发懵,他没想到这个小个子的人类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力气——不对,他说他是个狼人。而此时Erik发现自己身上趴着的确实是一只朝着他呲牙咧嘴的棕狼,他惊讶着看着眼前搭在他胸前的白色爪子——Charles真的是个狼人。

“这不可能,从来没有狼人能闻出吸血鬼。”Erik皱着眉看着眼里冒火的棕狼低声自语道,他躺在地上挡住了Charles要朝他袭击的爪子和牙齿,他抓着Charles的脑袋让他远离自己的脖子。

“Xavier先生,我想这是有点误会。你可以先变回来,我们再好好谈谈。”

Charles歪着头看了他两秒,接着又低下头看了看自己,似乎这时才发现自己被刚才的致命攻击激得直接狼化了。

显然变成狼的Charles依旧还保有一些人类的意识,他的前爪依旧踩在Erik的胸膛上不让Erik起身。他回头看了看自己散落在地上的衣服,两秒后又转过头凶狠地朝Erik露出锋利的牙齿,然后转身叼着自己的公文包跃出了窗外,很快消失在了黑暗当中。

Erik慢慢地坐起身,拾起地上碎成破布的衣裤,若有所思地看向了Charles消失的窗口。

 

2.

Charles对Erik的恨意又多了两分。

那个吸血鬼一言不合地就上来掐自己的脖子差点让他直接去见上帝也就算了,他还因为Erik毁了自己最爱的两件衣服——就算Raven说他们老气,可毕竟他对他们也拥有了多年的感情。

Charles不轻易狼化,在每个月圆之夜他都会准备完全,在自己的家里脱好了衣服再变狼,而昨晚上他被掐得神志不清,求生的本能让他直接化成了狼形,虽然他没有撕碎Erik Lehnsherr,但是他的衣服却因自己变大的体型撕破碎裂。

Charles想念他的衣服,他知道Erik Lehnsherr在昨晚收拾好了他们的斗殴现场,否则今天在学校时他可没法解释为什么自己的衣服会撕裂着丢在教师办公室里。

Charles又在镜子里检查了检查自己的脖子,狼人强大的治愈能力让他脖子上的手印已经完全消失了,要不然他今天还得想着怎么和其他人解释他脖子上的手印,而且那指印的长度还和他的同事Lehnsherr先生的手一模一样。

Charles正在心里咒骂着Erik,他就又闻到了那股恼人的吸血鬼味。在Erik敲开他家的大门之前,Charles就打开了门。

Charles倚在门边看着Erik想要敲门的手停在了半空,但来人并没有任何不自在,他放下了右手平静地看着Charles。

“有什么事吗,Lehnsherr先生。”

“……我有东西要给你。”

Charles一脸防备地看着他,做好了闪避的准备以防Erik突然拔出一把银匕首刺向他,但Erik只是递给了他一个纸袋子。

Charles依旧怀疑地看着他,他接过袋子小心翼翼地打开,看到了袋子里昨晚他那身衣服的“尸首”,差点又委屈得想要落泪。

Charles一点也没感激地瞪了一眼Erik,然而没等他发表什么想法Erik又对他说道,“还有这个。”

Erik又从身后拿出了一个大箱子递给了Charles,Charles吸了吸鼻子就猜到了那是什么,他朝箱子里看去,果然看到了塞满了整箱的已经清洗处理好的鹿肉,看起来是今天早上刚刚猎杀的。

“你给我这个做什么?”

Erik看着Charles慢慢地眨了眨眼睛。

“我不知道你是狼人。”

Charles没有明白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关联,他探究地看着Erik的表情,试图在他的表情里找到答案。

片刻之后Charles发出了一声轻笑,嘴角缓缓扬起一个弧度。

“你在为昨晚的事道歉?”

Erik没有否认,就只是沉默地看着他的笑脸。

“好吧,”Charles扬了扬手,“你也没把我怎么样,道歉我就接受了。”

Charles不客气地接过了Erik手上新鲜的鹿肉,他还没吃晚餐现在确实是有些饿了。他相信鹿血应该已经成为了Erik的所有物,他想到要是他和Erik分享食物的话,他吃肉Erik喝血,在这一点上倒是不容易打起来。

“那么,我先走了。”

即使是Charles接受了道歉Erik依旧也没有什么反应,他淡淡地说完之后便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Charles又叫住了想要离开的Erik,“不进来坐坐吗?”

Erik回头疑问地看着他,Charles轻咳了两声,看向了手上的鹿肉。

“我有点问题想问你。”

Erik看了他一会儿,接着点头跟着Charles进了屋。

Charles把大箱子放在了厨房的地方,他挑出了其中一块拿在手上掂了掂,果然分量十足。

“你想要来点吗?”

“不用。”

“你们真的除了血液其他什么都不吃吗?”

“我们可以吃东西,但尝不出味道。”

Charles同情地看着他,他不能想象自己要是尝不出那些食物的味道会变成什么样,失去了美食简直是失去了人生最大的乐趣。

Charles拿着刀干净利落地将那一大块肉切成了小份,简单地装在盘里放在了桌上就算是晚餐,现在他们可以像昨晚Erik所说的坐下来好好谈谈了。他还给Erik倒了一杯冰水——他家里可没储备什么血液——看起来Erik也并没有要喝的意思。

“所以,”Charles决定不绕弯子直切正题,“你一直都以为我是人类?”

“嗯。”

Charles可以理解这个,毕竟狼人在人类形态的时候就和真正的人类并无两样,除了每个月必须的变身之外,他们几乎可以毫无压力地融入人类里。

“你袭击我是因为你以为我发现了你的身份要杀你?很多人想杀你吗?”

“我有不少仇家。”

Charles怀疑地看着他,“要是真有那么多人想杀你,为什么你不找个地方躲起来,反而来这里当老师?”

“我躲在这里。”

Charles一时竟找不到什么反驳的话来,毕竟西彻斯特小镇确实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这也是他喜爱这里的一个原因。

“但我不知道你能发现我。”Erik又说道。

Charles疑惑地看着他,“这很奇怪吗?我一直都能嗅到吸血鬼的味道,你们确实……很特别。”

“至少我之前遇到的狼人都没有认出过。”

“那么,要是你不知道我是狼人的话,为什么那么讨厌我?”

Charles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昨天晚上在回到家后他就开始回想这一整个学期的事,想了一夜他都没有得到一个合理的答案,要是Erik真的不知道Charles的真实身份,那么他完全没有理由那么恨Charles。

“我不讨厌你。”

吸血鬼的回答完全不是Charles能想到的任何一个,他睁大了自己的眼睛惊讶地看着Erik。

“大家都说你不喜欢我?”

“但我没有说过。”

吸血鬼回答得很认真,虽然他的语气依旧没什么波澜但也不像是在说谎。Charles觉得自己的大脑似乎有些恍惚,他知道Erik从来没有直白地对他表达过什么,可要真的是这样他这一整个学期的内心愤恨岂不是都浪费了,Charles还想再挣扎一下。

“你难道没有那种与生俱来的,从骨子里带出的,没来由对狼人的敌意?”

Erik困惑地看着Charles有些激动的表情,“我和狼人没有矛盾,我为什么要仇视你们?”

“但你从来没给我好脸色看,你总是瞪我,要不然就不理我。”

Erik沉思了一会儿说道,“我大概对所有人都这样。”

Charles愣了愣,他回想起来似乎确实如此,Erik对所有人都是那副不冷不热的样子,而那些女孩们显然很吃这一套,现在的人类世界大概正流行这种少言寡语面色冷峻的成熟男性。

Charles觉得自己有些气血上头,原来这只可恨的吸血鬼压根就不知道他是狼人,这场战争一直都只有他一个人在战斗,Charles从没觉得自己这么可笑过。

“但你就算不讨厌我,也不会喜欢我。”Charles又愤愤地小声嘟囔道。

吸血鬼的听力自然也是极佳,他当然听清了Charles在说什么。

Erik凝视着Charles的脸,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Xavier,你希望我喜欢你?”

 

 

 

 tbc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喜欢让他们先打一架hhh

评论(21)

热度(3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